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

时间:2017-03-30 15:24:00  来源:   作者:叶梦雅  编辑:  浏览量:259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就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发展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任务和实现全面小康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出要求,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讲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中华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曾多次遭受到挫折和打击。近代以来西方列强的入侵让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但我们不屈不挠,战胜了挫折与困难,获得了新生。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牢记历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讲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

    在讲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记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的纲领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些依靠人民,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讲话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应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重要性。要和平发展两岸关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