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心得体会

时间:2017-03-30 15:27:41  来源:   作者:李文鹤  编辑:  浏览量:736

    通过手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新要求,纯洁思想、坚定信念、指导行为、转变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的立场,登高的眼界,广阔的胸襟,丰富的内涵,高潮的智慧,为民的情怀,平实的风格,每一篇讲话都深受感动并鼓舞着我不断求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感信服,深为信任,对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充满希望,充满信心。

    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正确认识,深刻领会中国梦这一战略思想所体现的包容性、人民性、人文性、时代性和具有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理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正确认识、深刻体会关于底线思维的思想和论述,辩证想事,冷静遇事,妥善做事,注重从难处准备,向好处努力,进一步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正确认识,深刻体会关于发展质量与速度的思想和论述,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正确认识,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加强宣传理论工作;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关于强国梦、强军梦的思想和论述;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坚定“三个自信”;正确认识,深刻体会关于打铁还要自身硬的思想和论述,进一步带头落实各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

    认真学习关于“中国梦”的理论探讨。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特别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持和平发展。建国以来,我国涌现出像雷锋精神、大庆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许许多多为了“中国梦”甘愿牺牲的崇高精神,这些精神充分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家园,要倍加珍惜,很好地总结、培育和发扬。

    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特别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中华文明五千年不倒,就在于它有一股贯穿始终的浩然正气,千年不绝,这使中华民族虽九死而不悔,巍然屹立与天地之间。中国共产党从初创时期的十几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八千多万名党员,大革命失败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最终成了燎原之势,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遭遇帝国主义的层层封锁,却能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奇迹般的崛起,建立起独立的工业体系,拥有了自己的核力量。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更是一路高歌猛进,一洗中华民族百年耻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都是基于宏伟“中国梦”的支撑。

    “雄关漫道真如铁”实现中国梦并非易事。弘扬“中国梦”可以使全党,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复兴走过的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即使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创业也极其艰难,“头顶一片蓝天,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茫茫戈壁,硬是变成了米粮仓。改革开放闯出一片新天地,浦东精神、航天精神,真正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学习这段历史,学习前辈精神,让我热血沸腾。

    “人间正道是沧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必然性。学习和弘扬中国精神,让我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要更加清醒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历史的偶然,而是一种历史的必然。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创造出的新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体制、理论充满了信心,精神和理论想联系,理论是抽象化了的,更概括、更集中的科学规律的反映和升华,而精神则是理论的人格化,与理论相比,它虽然不是那么抽象和概括,但却更加形象化,具体化。

    “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梦就是共产党人终极的理想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从革命之初的从人到物,再到财。堪称人微言轻。然而到今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只要我们坚定信仰,坚守信念,坚持道路,高扬主旋律,扬起理想的风帆,主动出去迎接长风,就一定会破万里浪,实现中国梦。

      作为一名学生,虽然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更要学会从学习中收获快乐,变压力为动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通过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是自己离党更近,更贴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