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19期(总第19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06:24    点击次数:605

 

11月9-10日

“大航海时代珠江口湾区与太平洋——印度洋海域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9海洋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我院陈尚胜教授、马光副研究员出席是次会议。作为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会长,陈尚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一直致力于海外交通史的相关研究,至今已经走过40年历程。中山市所在的港湾是中国海外交通的关键区域,在全球史视野下开展港湾、港口、区域贸易、全球贸易、信息交流等中国海外交通史的研究,对思考如何达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具有特别重要的价值和意义。马光老师在青年学者论坛上做了《近代进口替代问题新探——以广东土洋鸦片之争为例》的报告,深得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11月22日

陈尚胜教授在韩国首尔参加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组织的第四届中韩历史论坛,并在会上做了“近世东北亚战争与近代民族主义源流”的主旨报告。据悉,中韩双方各有六位历史学者、各有六位国际政治学者参加论坛,并展开讨论与共同研究。

 


11月23日-24日

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经验交流暨成果展示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0余家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议和成果展示活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作为全国第二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参加本次会议,党委书记刘军作大会主题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20期(总第20期)​

下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18期(总第1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