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昂首开启新征程, 青春奋斗正当时”成才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5:45    点击次数:579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家国情怀,勇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使命,拟在本科生中开展“昂首开启新征程,青春奋斗正当时”成才大讲堂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昂首开启新征程,青春奋斗正当时

二、活动内容

主讲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讲好山大故事,赞颂发展成就,抒发家国情怀,引领、带动身边的同学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之中。具体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宣传类: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我校发展历史和发展规划,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深入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化对理论、政策的理解认同。

(二)个人成长经历类:结合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个人成长经历,阐述对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学校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学校确定的“三个阶段”安排、“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等的认识与理解,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期待与体会。

(三)先进典型案例类:不断挖掘百年山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以及日常学习、生活、校园活动中涌现出的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学校建设的先进典型案例,引领凝聚全体山大人积极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2月

四、活动要求

(一)要将本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结合起来。

(二)要坚持彰显特色、全员参与的原则,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各班及团支部要充分利用班会、主题团日积极开展活动。

(三)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带好头、做表率,紧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同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的热潮。

(四)做好材料报送工作。每场活动后,请及时将《成才大讲堂活动记录表》(附件1)、演讲稿、活动照片打包发送至lishixsgz@163.com(只需电子版,邮件名请注明“年级+班级+成才大讲堂宣传材料”;照片采用JPG格式,大小尽量在2M以上),学院将实时宣传、记录各班及团支部开展情况。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我和八马的故事”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下一条:2020年寒假项目系列报名通知(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