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1:44    点击次数:523


1月11日,历史文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青岛校区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汇报,学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吕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全体班子成员、各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主持会议。

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不足,研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刘军在汇报中指出,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跟学校党委部署,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在抓好党委领导班子自身教育的同时,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将“学”“研”“查”“改”贯穿全过程。一是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科学统筹、务求实效。以更高占位把牢方向,以更高起点谋划布局,以更高效率推动落实。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组织坚持学,创新载体生动学。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精选课题、细化问题,摸清实情、对症施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听取师生反馈,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五是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刘军指出,学院党委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理想信念、履职热情、宗旨意识和斗争精神,充分激发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师生期望和发展需要还有一定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推进成果转化和统筹规划一体发展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深入落实“强校兴院”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和内部治理等各个方面、多个维度的工作,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吕永胜在发言中指出,自主题教育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统一认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严格按照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相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吕永胜代表学校指导组,就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改出质量、改出成效。把切实解决问题放在工作首位,以实际成效取信师生、推动发展。三是始终刀刃向内,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更加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落地见效

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学院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上,以高度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加强学习、干事创业,凝聚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事业,为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2019年学术年会召开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