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战“疫”助力 档案学系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07:54    点击次数:331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档案学系教工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全体成员凝心聚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支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特殊时期,支部通过学习强国音视频会议、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企业微信音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近期开展了以“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还学习了援鄂医务员工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和仁心大爱。通过活动,支部成员提高了政治站位,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抗疫战添砖加瓦。

战胜疫情从我做起,支部向全体成员发出倡议,党员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宣传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支部中有出国进修及在外地的教师,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克服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返回到工作驻地,并严格按照政府及学校的要求居家隔离14天,现已全部安全渡过隔离期,为疫情结束后复工复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停课不停学,为了做好特殊时期的网络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交流雨课堂、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腾讯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的使用经验,并与学生提前进行演练。为了保证质量,每位教师都至少准备了两种以上网络平台用于实际教学,在开学阶段全国网络直播平台拥堵的情况下,支部成员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针对研究生指导,支部组织各位导师向研究生开列书单,推荐阅读书目,学生自主阅读思考并开展文献研究,培养研究生的阅读和独立思考能力。支部成员在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停课”暂时阻隔了师生的物理距离,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反而缩短了师生的心理距离,打通了课程与思政的交互距离。疫情之下,师生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高扬党旗,戮力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者:毕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召开新学期线上工作会

下一条:多措并举,抓紧抓细: 历史文化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