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07:51    点击次数:425



3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代表团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共同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分别致开幕辞、闭幕词,会议由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主持。

刘军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一致抗“疫”的特殊时期,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围绕学院绩效分配改革相关办法进行讨论,既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响应,也是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的积极探索,以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激发学院的办学活力、内生动力和创新潜力,实现‘学院强’”的生动实践。希望各位代表集思广益、发扬民主,认真审议、积极建议,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实效。

副院长刘家峰作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改革工作报告》,就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的背景、出台过程、具体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代表团围绕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并由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团会议上就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认为,该报告丰富翔实、思路清晰,分配办法科学公正且积极有效,激励导向作用明显,能够极大地促进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学院事业发展。

闭幕式上,方辉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只有通过系统改革,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学院整体发展水平。当前,我校处于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以教职工代表大会形式推进各项工作是为教职员工赋能的第一步,接下来,学院将抢抓“强院兴校”这一行动机遇,凝聚合力、改革攻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落实学院发展目标,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切实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各代表团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以主人翁姿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院事业发展深切关注、高度负责的精神,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迫切愿望,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现场参会,34名教代会代表以企业微信形式参会。   


【作者:张丽昙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倡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围绕“提高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强院兴校”落实落地开展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