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向海外友好合作单位捐赠防护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08:18    点击次数:427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加速蔓延,很多国家面临着确诊人数大幅上升和防疫物资缺乏的状况,海外友人及留学生的健康时时牵动着我院师生的心,历史文化学院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由文化遗产研究院向合作单位耶鲁大学人类学系师生、美国芝加哥费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人类学部Gary M.Feinman教授等师生陆续寄送2200只防护口罩,以帮助他们对抗疫情。

三月初,在了解到海外合作单位的师生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后,我院紧急筹措防护口罩、咨询相关邮寄政策,在充分了解相关规定及快递公司具体情况后,首批寄出的1000只口罩,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就顺利到达。第二批1200只口罩也已在寄送途中,不日便可寄达。受赠师生在收到口罩后,专门通过邮件、微信等方式对我院师生的深厚情谊表示由衷感谢,表达了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心,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山东大学考古专业与美国芝加哥费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开展的鲁东南区域调查至今已持续24年。同时,自1995年以来,山东大学考古专业就与耶鲁大学开展了长期实质合作,双方在联合考古、合作科研、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保持了密切合作。2016年,我校与耶鲁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同年,双方共建的“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通过教育部立项考察,更加密切了双方的交流合作。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伸出援助之手,在共抗疫情面前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历史文化学院广大师生的心意,也是双方友好关系的见证。我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与合作伙伴在帮扶中共同成长、共渡难关,并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打好各项基础。



【作者:张丽萍 李一楠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春意书香”读书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机关组织集体政治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