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昌邑)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1:11    点击次数:568

   

5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昌邑)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昌邑市举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芬教授、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田素英、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昌邑市政府副市长郇金刚、昌邑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博物馆馆长李志国昌邑市博物馆副馆长王伟波等共同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中,王芬与昌邑市博物馆副馆长王伟波签署了此次合作协议,接受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颁发聘书,并和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一同为历史文化学院(昌邑)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王芬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立德树人、学术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与人才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山东昌邑作为东夷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源远流长,文化资源丰厚。目前拥有不可移动文物784处,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9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1处;拥有馆藏可移动文物8.7万件,其中三级以上珍贵文物1270件套。另外,还拥有3处国家级传统村落,1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历史文化学院签约昌邑教学实践基地,将地方文物资源与学院人才资源有效整合,打造“高起点、多功能、宽领域”教学育人平台,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当地文物保护利用起到推动作用,有力促进学科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为学院学科发展建设提供新的推动力。


【作者:文/周成成 图/文旅昌邑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与《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 “第七届抗日战争史青年学者研讨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返校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