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0:48    点击次数:1682

 近日,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公布,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中国史专业博士研究生他维宏出版专著《宋代圣政录研究》获评本次评审唯一特等奖。

22.jpg

他维宏为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谭景玉副教授,硕士毕业后继续在本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葛焕礼教授。五年以来,他维宏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曾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在《民俗研究》《青海民族大学学报》《历史教学问题》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宋代圣政录研究》分为上、下两编,上编主要对宋代圣政录的编修机制(包括编修机构、参编人员、编纂过程、体例、进呈和管理制度)、圣政录与其他史籍(如日历、时政记、起居注、会要、玉牒、宝训)的关系、圣政录的政治、社会和文化功能,以及圣政录的修纂对后世修史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下编对于现存于其他史籍中的宋代多部圣政录之佚文进行辑录。

   在本次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成果评审中,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陈翔学术研究成果“殷墟骨镞形制与功能研究”获评一等奖、赵珍珍学术研究成果“河南淮阳平粮台遗址(2014-2015)龙山时期炭化植物遗存研究”获评二等奖、赵江运学术研究成果“长江下游地区史前俯身葬葬俗初论”获评三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通过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优化课程结构、举办多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等教育教学措施,以提升科研创新力和拓宽学术视野为目标,多措并举,启迪研究智慧,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学术成果,涌现出多名品学兼优的优秀研究生。历史文化学院将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依托山东大学历史学科深厚学术积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务实,不断创新,共同坚定学术理想,为山东大学历史学科学术繁荣做出更大贡献,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术力量而拼搏努力。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李占扬教授团队发现迄今已知我国最古老的雕塑艺术品——旧石器时代唯一站立的鸟形雕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