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6:38    点击次数:356

8月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院长方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刘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的总结讲话精神。

座谈发言阶段,副院长代国玺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究生教育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推进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从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认为应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全面构建研究生思政教育“三全育人”新格局相结合,着力深化导学思政体系、凝聚全员育人合力,拓展思政教育渠道、形成全方位育人格局,强化育人阶段衔接、构建全过程育人体系三个方面的工作。研究生导师代表陈雪香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出对考古学科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研究生导师代表谭景玉从提高导师队伍素质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两个方面提出了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建议。

方辉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国际合作,凝练学科方向,制定落实研究生教育和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张鲁君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山东大学 “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暑期学校圆满结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孔勇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