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大辛庄考古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发掘工地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15:45    点击次数:714

10月1日,历史文化学院大辛庄考古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发掘工地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同临时党支部师生党员及参与实习的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青年学子一起畅谈学习心得,展望考古学的未来发展。学院副院长王芬、党委副书记张伟、2020年大辛庄遗址考古发掘领队郎剑锋、挂职副院长张晓冉,考古实习指导教师陈章龙、赵永生、姜仕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C9D56

刘军书记表示,参与发掘工作的师生在艰苦条件下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面貌和敬业精神,让学院师生们感动和欣慰。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个层面寄语临时党支部党员和青年师生,坚守理想和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增长本领和才干,担承青年责任使命,在探索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之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23145

方辉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阐释了考古学的目标方向和使命任务,极大振奋了全国的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者。他从国家战略和个人发展的角度分析了考古学的价值与意义,讲述了大辛庄遗址发现的缘起和发掘经过,勉励同学们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在实习中学到扎实的田野考古本领,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18D41

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个人学习思考,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学生党员代表冯永恒、李嘉鑫、张广汇、张湘、阎牧青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考古发掘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为考古学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此前,9月30日,学院副院长王芬、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考古系主任唐仲明及各年级辅导员赴大辛庄遗址看望慰问考古实习的师生,送去学院定制月饼,传递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问候,并鼓励同学们在田野挖掘中加深对考古学科的认识,高质量完成发掘任务。

1B3DF



【作者:文:乔瑞、朱嘉铭 图:李伟、朱嘉铭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庆双节,迎新季”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