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庆双节,迎新季”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20:44    点击次数:725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丰富国庆假期期间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并帮助新生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双节,迎新季”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健康生活,共度国庆、中秋佳节,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

共度佳节,才艺纷呈。101日晚,由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Hi story中秋晚会”在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学工队伍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晚会。舞蹈表演《YES!OK》、《礼仪之邦》等带来了绝美的视觉盛宴,《你要跳舞吗》《残酷月光》《刚刚好》《像我这样的人》等歌曲婉转飘逸京胡、古筝、吉他等各种乐器演奏沁人心脾,同学们在掌声与欢呼中共享节日欢乐、共寄节日温情

足篮羽球,强身健体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历史文化学院分别于101日、2日、4日举行足球、篮球和羽毛球迎新赛。10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足球队与管理学院足球队在中心校区风雨操场开展迎新友谊交流赛;102上午 ,室外篮球场上迎新篮球赛紧张开,球队新老成员对垒精彩,看点满满;104上午,羽毛球迎新赛在击剑馆举行,同学们在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等比赛项目里切磋球艺、角逐胜负。各类迎新运动赛的举行既为新同学们创造了相互熟悉配合的机会,加强同学间友谊,又锻炼身体技能,让青春活力洒满操场。

辩论比拼,启发思维。10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1106举行。本次参赛选手均为2020级历史文化学院新生,共56人,分为十四个队伍,共进行七场比赛。比赛辩题贴近社会热点和大学生生活,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赛中氛围热烈。辩手认真严谨,表现出色,评委悉心点评,公正裁决。同学们在思想的碰撞中进一步完善逻辑体系,提高思辨能力,领悟团队协作,共同获得成长与提升。

优秀青年,助力公考。103历史文化学院优秀学生访谈活动“青年说--大“公”告成”在映客平台直播开展活动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文豪主持,赵雨晗、杜武东、张小年、张胜博、李宝杰等2020优秀毕业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公务员过程中经验与感悟,内容涉及应考经验、就业准备、报考指导和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即将参加公考的学生们提供了有益借鉴。

8CA8E

“庆双节,迎新季”系列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了青年学子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熠熠生辉。历史文化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三全育人”工作设计,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集体观念和进取精神,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文、图 :屈一宁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 2020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大辛庄考古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发掘工地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