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5:12    点击次数:720

10月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知新楼A1006举行2020年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王芬出席会议,2019级、2020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会上,刘军为新聘任班主任颁发聘书并讲话。刘军对新聘任的班主任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班主任工作成效。她指出,我院班主任工作有优良的作风和传统,班主任工作是回归教书育人本位、实现立德树人使命的重要载体,班主任要从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和发展指导三个方面履职尽责,引导青年树立高尚品德,助力学风建设和专业学习,带着爱心走进学生,与学生同频共振,形成与辅导员的育人合力,营造“三全育人”良好工作格局,共同为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要的优秀青年人才做出贡献。

54455

550AD

王芬结合自身经历与班主任交流了三个方面的感受和认识。一是要切实成为本科生学业导师,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专业指导,树立明确的专业发展目标;二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专业班级实践教学设计,促进课堂教学与实践拓展的有机统一;三是要与学生、辅导员、系主任多方进行沟通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4EE8D

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班主任章军杰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和体会。他表示,班主任工作是一个与学生彼此成就的过程,通过回顾所开展的读书会、开放日等工作,对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2020级强基班班主任孔勇作为新聘班主任代表表达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期待与信心,希望本着教学相长的态度,共同参与学生的成长过程和学术旅途,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后,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和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按照《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学生班主任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班主任选聘和工作制度,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取得了显著成效。班主任老师们多次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带队外出进行实践教学,指导社会实践和学生就业,承担或协助举办各类学术讲座,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风气,在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格局,引领学生成长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文:高一诺 何振楠 图:何振楠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进党建和课程思政工作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 2020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