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入党启蒙教育和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9:59    点击次数:901

1015日至16日,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和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历史文化学院先后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崔杨老师,党委宣传部刘婷婷老师、苗立群老师、孙晓丽老师分别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参加有关活动。挂职副院长张晓冉主持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入党启蒙教育培训会上,崔杨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主题,从准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共产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为本科新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他通过详实的数据,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多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勉励青年学生要有信念、讲政治、守规矩、做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E1CB

创新宣传理念,服务改革发展。在新闻宣传专题培训会上,刘婷婷作了题为“如何高效开展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关于新闻写作、新闻摄影等方面的经验,重点围绕新闻稿件标题的选取、导语的提炼、主体的描述、结语的拟写及写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要准确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服务性的原则,挖掘工作亮点,对接师生需求,积极开展策划报道。

20B42

做好内容建设,讲好学院故事。苗立群结合学院新媒体建设实际,从选题策划、创新内容、分级审核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山东大学官方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的经验。她表示,校园新媒体建设要明确自身定位,注重品牌塑造,建立日常管理运营的长效机制,用新形式讲好故事、传播声音。

1C514

加强舆论引导,守住“红线”“底线”。孙晓丽介绍了校园新媒体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新媒体平台日常管理和运营中需要注意的规范和要求,强调了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3A01

此次系列活动,一方面能够帮助新生同学加强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情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能够有效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讲述历史文化学院的故事,传播历史文化学院的声音,为做强学科、做强学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文/郎曼、陈子豪 图/闫月娟、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考古学与历史学”分论坛举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