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23    点击次数:692

11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知新楼A1017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代国玺、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导师、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及部分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代国玺主持

20A02

党委书记刘军代表学院讲话,她向各位新聘任的行业导师表示感谢,结合“强校兴国”理念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系及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发展状况,并对今后档案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刘军希望学院和行业导师双方共同努力,共创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的美好未来。讲话结束后,刘军向各位新聘任的行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

全国档案领军人才、青岛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杨来青和文化部优秀专家、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慧代表新聘任行业导师发言。杨来青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山大的培养以及学院对青岛市档案馆工作的支持,强调了档案工作实践的重要性,表示受聘行业导师责任重大,将尽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学校及学院的期望。李勇慧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任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行业导师,回顾了山东省图书馆和山大悠久的历史渊源,表达了对山大的热爱和希望回馈母校的愿望。

山东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王云庆介绍了我国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的发展情况、发展方向及进一步扩大规模的政策,强调要注重不同学生的差异化培养,学习先进学校的培养经验,在实践中探索新的方向。

74038

本次聘任的行业导师均为我省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行业的知名专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及较高的理论水平。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培养要求学生学习过程中要有足够的实践经历,需要配备校外本行业的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与校内导师合作指导学生进行行业实践训练,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本次行业导师的聘任将对我院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文/殷丽姝 图/陈怡欣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档案与数字人文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习“四史”精神,承红色基因——历史文化学院打造“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三全育人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