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5:06    点击次数:266

12月4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郭新立书记为师生医务员工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指出,学院发展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十四五”顶层谋划,推动“强院兴校”落实落地。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指导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工作,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两篇理论文章。会议通报了近期高校师德师风类舆情提示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了下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

会后,中心组成员赴浪潮集团开展实地学习研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心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展厅、浪潮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认真学习了浪潮集团在科技创新、档案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于提高学院档案学和图书情报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作者:石巍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山东大学李占扬教授团队考古成果获评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下一条:树牢服务成长意识,夯实组织育人成效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组织改革发展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