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再获双十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0:04    点击次数:528

近日,在2020年度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历史文化学院“长风”志愿服务队第四年蝉联“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郑晨雨获评“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刘朵朵、杨庆华、丁佳宁、董欣怡、姚玮、陈洋、王雨馨7位同学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连续第四年成为学校青志联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作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核心团队,“长风”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3月5日,以“热心奉献社会,弘扬崭新风气”为宗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致力于建设覆盖全体学生的志愿服务体系,组织过十余项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总时长超5万小时,服务人数逾万。近年来,在学院的指导之下,团队两次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连续四年获评“山东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多次获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队积极动员同学参与当地的防疫志愿者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资源传递活动,获评“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返校后,及时与相关的志愿服务基地沟通,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文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闵子骞社区人口普查志愿服务等活动。

为更好地统筹和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团队积极推进自身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与活性化,建立上通下达的组织结构,并通过志愿服务创意大赛孵化创意项目,增强活力。其中,“闵孝拾风”社区历史文化建设项目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创意项目”。在坚持传统项目的同时,团队不断开拓思路,发掘资源,加强合作,追求实用性与创新性并重的发展道路。

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窗口。历史文化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倡导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鼓励学生在奉献他人、提升自我、服务社会之中实现人生价值,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郑晨雨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档案学专业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姜波教授当选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