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师生安全--历史文化学院全面做好安全检查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47    点击次数:271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和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各项要求,历史文化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寒假期间师生健康平安和学院秩序稳定。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护意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年级学生大会、党支部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出行审批制度。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早返家、少聚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建立动态台账,强化纪律意识。学院建立学生管理动态台账和“每日打卡”制度,全面掌握学生留校、离校动态情况和每日健康情况,保证各项通知和要求及时传递,并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或居家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发布校园安全自律书,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确保校园安全。强化研究生导师、辅导员队伍“双轨”工作制,进一步织牢织密“网格化”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责任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王芬、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辅导员曹明明、李婧、徐伯谦分别深入学生宿舍和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安全用电、消防设施、实验操作等重点部位的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和防火防盗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再次排查并保障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设置、仪器设备管理与操作等规范有序,确保师生科研实验安全有效开展。

c7d7bc5ed7b828fd1847ed068a94eb2

历史文化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到位,持续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实验场所安全等重点领域,为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徐伯谦、曹冬蕾    责任编辑:张晓冉】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姜波教授参加ICOMOS执行局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