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8:26    点击次数:613

3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对接需求,深化合作,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带队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合作洽谈。

刘军一行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副馆长孙继凤的陪同下进入展馆进行了参观。馆内陈列了大量关于济南战役和人民解放战争的史料,馆藏实物丰富,多角度呈现了济南战役的发展形势和人民解放军英烈的动人故事,凸显出了济南战役在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中的重要地位。全景画馆的仿真实景再现了强攻济南内城的激烈战斗场景。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济南战役纪念馆主任(馆长)孙晓峰对历史文化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济南战役纪念馆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包括馆藏档案和史料方面的研究利用情况等,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党建共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刘军在讲话中谈到,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学院将发挥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紧密对接济南战役纪念馆的实际需求,建立良好的互动合作机制和形式;同时发挥济南战役纪念馆在研究资源、实践教学、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与会代表也分别从参观感受、合作基础、合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合作共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院长助理、档案系主任曲春梅、历史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崔华杰,青年教师宋弘,团委书记李婧,党务秘书石巍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作者:李婧    责任编辑:张晓冉】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古DNA研究揭示九千年以来山东古代人群母系遗传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