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台儿庄古城文创)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5:19    点击次数:1580

3月19日下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台儿庄古城文创)推进会在山东大学知新楼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等单位领导与负责人文化产业管理学系相关师生三十余人参加会议。项目负责人邵明华主持会议。

   

邵明华首先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基本情况、台儿庄古城青年文创营作简要介绍。刘军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回顾了近年来学院与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推进的政产学研合作等诸项事宜。刘军表示,此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也会一如既往鼓励、支持产学研项目,希望与会人员密切交流倾力协作共同推动项目进程。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秀真简要介绍了台儿庄古城的历史渊源、发展情况、文创产品开发基本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整理、挖掘古城文化资源,推动资源创意转化等方面倾注大量心力,展现出匠心精神,对各位领导、教授、策划师、设计师给予古城文创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对项目前期工作成果表达认可,对古城文创产品的未来发展作出期许。

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顾问、山东泉韵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继平表示此次产学研项目充分汇集了学术研究、创意设计、市场平台等多方力量,协会也将持续发挥桥梁作用,推进项目进展。山东省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泉韵历山(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春从创意人员、团队搭建、案例拆解、分组创作、内部讨论等方面介绍了台儿庄古城青年文创营的工作情况与进展。随后,青年文创营六位营员代表分别汇报工作进展,与会嘉宾深入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邵明华在会议总结阶段谈到,此次会议是一次务实高效、高质量的产学研工作推进会议,为项目各方加深交流、增强合作、深化认识提供了平台文化产业链各环节主体借此平台加强了沟通交流,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与目标今后,各方将加强协同合作,为台儿庄古城文创产品转化落地贡献更多创意思路、设计智慧与集体力量,打造山东文创的样板工程。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简介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重点支持各类企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具体分为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传统产业创新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高效生态农业创新类、科技创业类、产业技能类等六大类别,其中,现代服务业与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精品旅游、医养健康、现代金融及其紧密相关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领域。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由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省委组织部负责部署申报、制定评审规则、审定人选等工作,每年向海内外进行遴选。




【作者:文/刘鹏 图/戚学儒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