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生骨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09:30    点击次数:474

4月1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学院全体学生骨干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辅导员李婧、赵显锋、朱嘉铭、徐伯谦与学生会全体成员,本硕全体班长、团支书,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培训,活动由辅导员曹明明主持。

刘军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她从百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持续奋斗、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出发,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三个“必然要求”。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全面学、重点学,把握“六条主线”,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弘扬党的实干精神。作为历史学科青年学生,要做到学问结合、史论结合、知行结合,注重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加强理论武装,树立与时俱进、用有所成、务求实效的学习观。引导和号召广大同学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担当中讲好时代故事,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1.jpg

李一楠向大家传达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从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以及组织建设提升方面,鼓励各位学生骨干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提升各级学生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结合起来,带领全体学生积极、认真、有序、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华诞。李婧从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和学生组织四个层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

此次专题党课是历史文化学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提升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意识和行动,坚定了学生骨干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信念,加强了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堡垒、提高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2.png



【作者:图|潘诗芸 文|解娅萱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春季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撰写的《2020历史镜像》获得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