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参加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9:41    点击次数:444


5月14日至15日,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在中心校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历史文化学院的师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获评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14日上午8点,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带领下,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方队和教工方队昂首走过主席台。方队展示环节,六名身着汉服的女生翩翩起舞,极具古典韵味,赢得了主席台领导与观众们的掌声。此外,开幕式鲜花方队中,我院学子们活力四射,热情满满。

                                               


在两天的比赛中,我院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哈孜别克、张维海和章伟婷同学分别参加了男子组、女子组1500米的决赛,哈孜别克同学以五分零六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第五名,章伟婷获女子组第十名。朱海月、张维海、杨庆华三名同学分别参加了女子组3000米、男子组5000米和男子组10000米的比赛,在赛场上展现了超强的耐力和毅力。何霁欣同学参加了女子组跳远和三级跳远比赛,展现了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此外,我院教工也积极参加比赛。刘旭光老师在铅球项目中表现出色,获教工铅球丙组第九名,唐建军老师参加铅球和立定跳远项目,获教工铅球女子丙组第六名。


                     

                                                                 

                                           

                     



此次运动会中,我院的师生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与,勇于挑战,以汗水和激情践行了体育精神,展现出全院师生的活力与风采。此外,学院鼓励各年级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大课堂活动。学院始终秉承“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坚持“崇德、好学、健体、创美、尚劳”五育并举,通过组建球队,组织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将体育育人融入到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作者:文/王萌萌 图/张耕 王萌萌 郎曼 陈子豪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档案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下一条:山东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宣传活动暨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开馆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