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3:52    点击次数:282

7月15日晚,历史文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李一楠向各位老师传达了近期学校暑期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作为近期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动员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社会实践作为暑期学生活动的重点工作,在安全管理等方面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各位团队指导老师加强团队管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团委书记李婧向各位老师汇报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立项组队情况。按照学校团委要求,今年继续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尽量避免跨地区的人员流动。学院共有32支团队(含3支校级专项团队)获得立项,学生参与度高、选题广泛,项目预期成果较为丰富。同时,李婧也汇报了近期召开的社会实践启动会议及专题培训,其中对各团队的安全管理、新闻宣传和项目成果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通过落实汇报制度、紧急联系人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度,以及规范化宣传等,把牢社会实践“安全关”。

刘军在讲话中谈到,社会实践工作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大学生拓展自身综合能力,丰富知识与技能,增强对社会的关注,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径,对学生成长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暑期是安全事件防范的重要时期,尤其是对社会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要加强防范和应急处置。希望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们能够提高思想认识,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加强项目指导和关心关爱,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沟通,大家一起携手努力确保学生度过安全健康的暑期。



【作者: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青邱堌堆遗址2021年度考古成果论证会在山东菏泽召开

下一条: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团队入选 2021年山东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