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能力和团队发展》《解读体验业大数据分析》国际暑期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22:33    点击次数:315

为响应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方针,开展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引进海外师资授课,于2021年7月13日至23日开设《领导能力和团队发展》国际暑期课程,于2021年7月19日至22日开设《解读体验业大数据分析》国际暑期课程,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近60名同学参加。

《领导能力和团队发展》课程由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体验经济管理专业教授Marni Goldenberg主讲,面向全校学生选课,旨在提升学生的表达能力、逻辑能力,以在团队中发挥更强有力的领导作用。《解读体验业大数据分析》课程由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副教授Kevin Lin主讲,每次课程进行一个课题的讨论,主要通过体验行业中使用的数据并对指标进行解释,探索衡量客户体验和将数据转化为战略决策的方法,课堂形式包含教师讲述、学生互动、小组讨论和课堂展示等。在授课过程中,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从多种视角展开分析讨论,在Marni Goldenberg教授和Kevin Lin教授的引导下积极进行跨专业的互动交流,在提高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的同时,开阔了学术视野,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英文的上课环境、使用国际化专业软件都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奇、独特的课堂体验,学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暑期课程,英文表达能力有所提高,知识面得以拓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未来更具多样化的暑期课程。Marni Goldenberg教授和Kevin Lin教授也分别对参课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参与未来更多跨文化交流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能力和团队发展》、《解读体验业大数据分析》国际暑期课程是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规划提出的“十大重点计划”的重要举措。参加课程的同学分布于多个学院,既体现了学科交叉、学科融合创新的趋势,又展现了学院课程建设的国际化开放视野。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暑期课程采用网络平台在线授课的方式进行,使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接受高质量的国际教学,借助微信群,授课教授做到了与选课学生实时沟通交流。在学校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参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时差、语言、网络等多重困难,保障了线上授课教学效果。历史文化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多形式、多样化的国际科研合作,持续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推进学院及学校国际化工作。


【作者:周文豪、姚丝雨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鸦片时代:印度,中国与东南亚(1728-1935)》海外师资暑期课程顺利结课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和考古学科建设规划专家咨询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