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23    点击次数:1883

9月16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知新楼C座思源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刘家峰、副院长王芬、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文秘与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历史学系主任谭景玉、考古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唐仲明、历史学系教师武绍卫,学院辅导员曹明明、李婧、阎啸、朱嘉铭、赵显锋、李虎出席见面会,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参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见面会伊始,刘军向2021级的新生表示了祝贺,欢迎同学们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进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并从三个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涵养情怀,提升为人为学的境界;二要潜心学术,端正治学态度;三是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养。最后,她鼓励同学们把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国家的战略需要结合起来,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武绍卫作为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中学进入大学的求学历程中心境的变化,以期对同学们的新学习阶段产生启发。他勉励同学们,在浮躁的时代中,应当一直保持学习、读书和思考的能力,杜绝盲目从众,不断提升自身的鉴别力和反思力。

2020级研究生代表王鹏辉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期待着大家在山大舞台上书写新篇章。他建议同学们能够借助山东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自身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综合能力,以自身内在的稳定性应对世界的不确定性。并祝福同学们不惧风雨、一往无前,在张弛之间享受成长的乐趣、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2019级本科生代表姚玮提到,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不仅能够使同学们接受文化和知识的滋养,而且为大家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堂上汲取知识、在社团里收获友谊、在实践中丰盈自我,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2021级研究生代表姜艺在新生发言中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珍惜光阴,通过勤奋和努力收获更广阔的人生;二是厚积薄发,在经历长时间的积累后施展作为;三是热爱生活,丰富精神世界,对生活保有热忱之心。2021级本科生代表赵英淇向各位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激励同学们以维新精神为导向,不断思考、不断求知、不断探索,谨记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励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山大人”。

最后,方辉代表全体教职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依次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体系、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的内容,让新生对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指出,历史学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同学们应当厚植家国情怀,时时刻刻关注国家的战略需求,始终坚持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同时,勉励同学们潜心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未来的深造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新生见面会作为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加深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这个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特殊年份,愿2021级新生能够秉持“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作者:张婧妍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法国波尔多大学合作开展旧石器遗址考古发掘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