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伟大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42    点击次数: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分别于10月26日、28日、30日,组织师生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

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电影《长津湖》就是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宏大逼真的战争场景,生动鲜活的人物刻画,铿锵有力的电影语言,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师生,大家数次落泪,这是对于残酷战争的震惊与愤慨,是对于牺牲战士的心痛与惋惜,更是对于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的感动与敬佩。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于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学院教师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梦想接续奋斗;青年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报国志、成栋梁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文/王海宁 李婧,图/王海宁 李华阳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济南市档案局、档案馆与山东大学签订深入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德关系语境下的历史文物与历史记忆”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