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档案局、档案馆与山东大学签订深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5:20    点击次数:784

11月2日,《济南市档案局、济南市档案馆与山东大学深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吕英伟,济南市档案馆副馆长祁莉红出席仪式并签订协议。

吴臻在讲话中谈到,双方签署深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双方在合作研究、人员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体现了档案学科与行业“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双方将在档案管理与智慧服务、档案文献遗产保护、档案与数字人文、档案与历史研究等方面,协同创新,不断突破,为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新时代档案专业人才、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祁莉红在讲话中谈到,此次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价值所在,不断更新知识、开阔视野,更加有效地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真诚合作、讲究实效”的原则,在合作研究、人员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济南市档案局、济南市档案馆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实践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山东大学开展理论研究提供实践经验支持;山东大学将支持科研团队和教师等智力资源,就档案工作的前沿和方向问题提供理论指导。同时,三方共建长期稳定的“济南市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基地”,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和创新型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协议的签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真正做到学科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干实事、长本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弘扬伟大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