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5:34    点击次数:250

11月11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聚焦激发研究生科研活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展开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院长方辉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魏鲁鸿、组员张莹等列席会议。

副院长代国玺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从牢牢把握核心要义、牢牢把握科学方法、牢牢把握鲜明特点三个方面对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对“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诠释和解读。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围绕激发研究生科研活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研讨。代国玺、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赵永生、研究生辅导员曹明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会议认为,在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正确认识学院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牢牢把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这个工作核心,在生源拓展、科教融合、学习氛围营造、研究生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下大力气。会议强调,要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基因,深刻领会中华民族面临大灾大难时体现出的国家力量、家国情怀和团结精神,发挥学科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重大需求和时代命题,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学院师资优势和平台优势,增加人才培养经费投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

魏鲁鸿表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扎实、讲解透彻,对聚焦的问题剖析到位、分析准确,希望学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刘军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理解“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以两个“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以谋大事的信心、办实事的决心和“钉钉子”的恒心,破解制约学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和水平,为强院兴校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赵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文明起源·中国古代历史发展暨田昌五史学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