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0:26    点击次数:279

11月10日,根据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为机关支部党员讲授“学党史,做先锋,在强院兴校中建功立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机关管理服务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出发,用大量身边事例教育身边人,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努力工作、如何作一名优秀的管理干部等问题,要求机关党员带头学党史,做先锋,在强院兴校中建功立业。她强调,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目标是一致的,要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学院学校建设发展中,把个人在事业上的追求与家庭幸福、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要提高自我要求,增强岗位锻炼,不断学习进步,通过及时发现问题、主动应对难题、创新思维解题,推动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本领技能,凝聚智慧力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优秀队伍,助力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继续围绕“机关管理服务岗位工作经验与得失”就文字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从党委、党支部和党员三个层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学院党委以“谋大事、解难事”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破解发展、改革、安全、民生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中去;党支部以“干实事、长本事”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围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师德师风、创新发展、课程思政、“四史”教育、五育并举、支部建设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中去;党员以“当先锋、做表率”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中去。





【作者:图文/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我院邵明华、刘鹏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转载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