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韩连琪教授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19:47    点击次数:784

12月23日,山东大学2021年“韩连琪教授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韩连琪教授女儿韩榛、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仪式。仪式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主持。

吴臻在致辞中首先对韩连琪教授崇高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表示了缅怀,对支持山东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韩连琪教授及其亲属表达了崇高敬意。他回顾了山大历史学科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要接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秉持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在修身立德中逐梦前行;要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着眼于新文科发展要求,将学术研究与服务国家相结合,在崇实求新中增长才干;要以历代先贤为榜样,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砥砺奋斗中担当大任。

刘军宣读《关于表彰山东大学2021 年“韩连琪教授基金”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吴臻和韩榛共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2020级本科生张婧妍、2020级研究生宋浦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这份荣誉激励他们更好传承先辈学术基因和治学精神,弘扬感恩母校、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奉献精神,未来将以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姿态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韩连琪教授学生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系教授胡新生发言。他表示,希望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研究者不懈追求、不断进取的学术研究精神和长时段、全局性、贯穿性的研究方法,做到细节研究和宏观考证相结合,用心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去。

韩榛在发言中首先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同时,进一步带大家回顾了韩连琪教授生平事迹,传达了韩连琪教授作为老一辈研究者对历史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对青年学子的希冀。希望未来进一步同学校、学院做好韩连琪教授基金委员会工作,支持帮助更多青年学生投入到史学研究中。

韩连琪教授亲属于钦江、于淼淼、韩继民、韩琳琳、王振公,韩连琪教授学生、历史学系胡新生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卫清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荣获本次“韩连琪教授基金”奖学金的全体获奖学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韩连琪教授基金”自成立以来,对于学院建设发展和青年学者成长起到了推动性作用。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学校、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有利于调动青年学子对于研究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将继续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术前沿,着眼于新文科建设要求,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助推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为强校兴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文/杨楠 李虎 图/张建伟、李华阳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追随榜样脚步 激扬青春力量——我院学子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中荣获多项荣誉表彰

下一条:百年信仰,青春传承—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红色话剧《1919》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