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随榜样脚步 激扬青春力量——我院学子在“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中荣获多项荣誉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57    点击次数:917

12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我院多名优秀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本年度我院学生共获评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2人、校长奖学金1人、研究生道德风尚模范奖2人、国家奖学金15人,“长风”志愿服务队获评山东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本科2020级档案班和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分获山东大学2021年度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称号。

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鹏辉践行文化的守正创新,传承山大文化基因,在潜心学业的同时,始终活跃在校内外文化艺术活动的第一线,以自身行动助力学校美育建设,荣获2021年“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文化遗产研究院考古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木子致力于志愿服务,心怀大爱、砥砺前行,是山东大学第1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荣获2021年“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和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2018级中国史专业博士研究生他维宏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以卓越的学术成果荣获2021年校长奖学金。2020级考古学硕士研究生宋浦文怀揣奉献精神,多年投身于志愿活动,传递山大学子的精神力量,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王洋等15位同学凭借突出的综合表现和研究成果获评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他们都是科研创新、道德风尚和思想引领的榜样,并在不同领域以点滴行动诠释着最美的价值。


本科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和2020级档案班以谦虚严谨的班级精神、优秀的学习风气和丰富多样的集体活动分获山东大学2021年先进班集体和优良学风班称号。优秀是一种信仰,一种在家国、社会、学校、班级以及身边人影响下的坚毅力量,班级的荣誉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正是因为他们之间互相的陪伴与督促,才互相成就了更好的彼此,成就了熠熠生辉的班集体。

“长风”志愿服务队坚持“热血奉献社会,弘扬崭新风气”的宗旨,多年来持续开展“记艺流泉”历史科普进社区、校园文理图书整理、为西藏地区建议捐物、“学雷锋、做青年志愿者”、食堂志愿服务等数十项志愿活动,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健全的组织模式和活动机制,成为历史文化学院的育人品牌特色。

颁奖典礼最后,樊丽明校长在讲话表示,青年人要以榜样为标杆,勇担历史使命,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同时,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传承山大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和“投身强国伟业”三点殷切期盼,希望山大学子学习时代楷模、熔铸家国情怀,在自己的赛道寻求突破,书写人生华章。

我院学子和集体荣获上述荣誉,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中人才培养丰硕成果的集中体现,彰显了优秀学子的风貌,引领了尚学尚善的良好风气。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以榜样笃行,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接续奋斗。



【作者:文/徐明明 图/赵晨晓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海洋考古研究中心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韩连琪教授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