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到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17:53    点击次数:826


2021年12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青岛调研期间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李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考古、文物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对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家文物局严格按照党中央指示,以及“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要求,积极落实文物保护与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2021年10月,国家文物局与山东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文物局将会扎实推进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加快落实协议内容,支持山东大学考古学科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他肯定了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成绩,表示必须要通过考古实证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建立国际认可的中华文明理论体系,期待山东大学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樊丽明对李群一行的到来以及国家文物局、山东省、青岛市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2021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之际,学校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开启新的甲子征程的起步之年,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将继续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博物馆馆长方辉汇报了山东大学考古学科在人才队伍、科研平台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参加相关活动。座谈会由韩圣浩主持。

调研过程中,李群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和教育部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听取了博物馆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对山东大学博物馆馆藏文物和考古实验室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国家文物局、山东省、青岛市、山东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文/孙士美 丁璇 图/丁璇 范庆贺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一期博士后工作坊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