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为2021年度优秀学生寄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14:49    点击次数:850

近日,为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增进校社、校家联动,勉励表彰优秀学生,历史文化学院向2021年度表现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家长单位及生源学校寄送“喜报”,共同分享学生成长成才喜悦,构建一体化育人新高地。

寄送“喜报”自2014年实行以来,在选树学生典型、彰显育人风貌、提升生源质量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优秀学生的表彰范围主要包括获得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山东大学校长奖、国家奖学金、研究生道德风尚奖、“韩连琪教授基金”奖学金、本科生学业奖一等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本年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喜报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名义寄送,内容以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为主,寄送至优秀学生的家长单位和生源学校,对其给予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支持表达感谢,共同分享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搭建好家校互动的育人模式,也借此鼓励更多的学生奋勇争先,勇攀高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贤的初心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着眼新文科建设要求,不断推进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工作,致力于培养传承山大基因、服务国家需要、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模范榜样。寄送喜报活动是我院构建优秀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性探索,也是我院坚持8年的家校共育的生动实践,以此不断凝聚协同育人合力、完善“校社家”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作者:李虎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第二届学术年会召开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一期博士后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