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4:01    点击次数:481

1月21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魏鲁鸿、张莹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军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5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辣味十足,又团结和谐,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氛围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魏鲁鸿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前期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指导组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新任班子的政治能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大力提升宗旨意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推动“两院一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强院兴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赵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入选教育部考古学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高校名单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第二届学术年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