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勠力同心抓教学 精耕细作提质量——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0:04    点击次数:410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刘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指委委员,学院督导员和各学系主任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方辉主持。

会上,方辉结合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要求,从学院统筹保障、教师履职尽责、督导建言献策三个方面,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院长曲春梅汇报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组开展听课督导的进展情况,从听课反馈来看,学院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良好,同时也存在互动交流不足、线上授课方式方法掌握不充分等情况。教学督导员韩英就如何指导教师有效开展课堂互动、提高线上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教指委委员、历史学系主任谭景玉就如何设计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兴趣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参会人员围绕线上授课的方式方法、设备使用、支持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刘军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树牢精耕细作意识和态度,重细节、讲实效,将“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贯穿线上教学全过程;要持续开展听课督导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3月30日以来,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工作全面转为线上模式。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学院第一时间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和开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等相关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全院师生积极配合,主动适应,切实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

为进一步了解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线上教学出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学院迅速成立了由院长、书记任组长,分管副院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系主任、学院教学督导员、教学秘书共22人组成的线上教学工作组,深入一线课堂,全面开展线上听课和教学督导工作,及时反馈、汇总、分析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回应诉求、解决问题,扎实推进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线上教学督导,组织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和授课经验交流研讨等活动,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全面提升“线上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



【作者:曹冬蕾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事业发展——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关键时期彰显担当

下一条:顾銮斋教授、屈宁副教授文章在《史学理论研究》同期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