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9:26    点击次数:605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分别召开历史学“强基计划”和“考古+”拔尖人才培养专题会,研讨历史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方辉主持会议。

会上,方辉从历史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整合一校三地优势资源,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搭建融通发展的协同育人平台,深入推进历史学“强基计划”人才培养,精心打造“考古+”拔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历史学科拔尖人才。

会议就历史学“强基计划”、“考古+”拔尖人才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的完善、培养机制与责任落实、拔尖遴选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刘军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强调,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历史学“强基计划”、“考古+”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与优化,细化落实培养方案,实施优质化、精细化、差异化培养,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努力培养高质量的历史学科拔尖人才。

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的优化和创新,未来将继续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努力形成富有山大历史学科特色、符合人才成长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潍坊市相关部门到前冢子头遗址考察指导考古发掘工作

下一条:“考古中国•海岱地区夏商西周考古研究(2021-2025)”重大项目启动会在山东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