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泰”心“安”,扬帆远航——泰安高新区人才引进宣介会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9:33    点击次数:1451

近日,泰安高新区人才引进宣介会暨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线上举行。泰安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泰安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琚伟,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李峰,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李娟,泰安高新区聚智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石东震,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山东大学人事部副部长朱子川、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以及现工作于泰安的刘真、姬朦朦、乔莹、袁波文四位优秀校友出席活动。活动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馨月主持。

会议伊始,琚伟向广大驻泰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泰安高新区的概况和齐鲁工业大学泰安成果转化中心的近期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同学们对高新区创业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毕业后选择泰安,扎根泰安。随后,朱子川、王迎春先后表达了对泰安高新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感谢当地悉心照料和贴心安排。

李娟从用人主体引才支撑政策、高校人才输送奖励政策、市场引才机构扶持政策、青年人才安居乐业政策以及人才服务等五个方面对泰安高新区“青年英才集聚计划”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泰安高新区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蓄水池”工程的总体思路、人才储备程序、人才储备日常管理以及相关政策和储备人才待遇等情况。就学生提问进行了热情回应。

在就业经验交流分享环节,山东大学2018届管理学MBA研修班成员、泰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真从集团简介、大学生培养以及薪酬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针对实习经历、简历投递以及未来晋升渠道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泰安英雄山中学的姬朦朦从如何择业以及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中国史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泰安市统计局的乔莹分享了选调生备考经历以及考试经验。最后,就职于泰山学院的2016级考古学博士袁波文介绍了高校教师工作经历和入职要求。

刘军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全体师生向泰安高新区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认识,树立正确择业观,同时坚持发扬“崇实求新、勇于担当”的山大精神,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努力成长为在多层次、多领域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在报效祖国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贡献山大力量。

校地协同合作,助力青年英才茁壮成长。本次活动密切了校地联系沟通,有效推进了泰安市人才引进工作顺利开展,更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就业信息渠道,推动双方积极搭建起常态化的人才交流共建平台,拓宽学生就业视野,促进就业能力提升。

活动由泰安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张伟及三百余名师生参加。

 


【作者:刘澳鹏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考古团队获评“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

下一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呵护人“泰”心“安”——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主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