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术才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发展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4:08    点击次数:840

7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一行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两院一馆”发展建设情况,并与部分教师代表和学院领导班子座谈。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博物馆馆长方辉主持座谈会。会上,方辉围绕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就“两院一馆”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就学院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特聘教授陈尚胜、江林昌、马清林,青年教师崔华杰、王灿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求学工作经历,就学院学科建设、平台申报、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李术才对“两院一馆”发展建设和各位老师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会大力支持“两院一馆”各项工作,切实为教师、为人才营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

李术才在总结讲话中,对“两院一馆”发展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历史考古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两院一馆”各项事业发展方向;二是要推动师资队伍引育,人才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要在人才引育上花心思、下力气、给支持,创造一切条件解决人才瓶颈问题;三是要推动科研平台申报,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中做到提前谋划、全面发展、重点突破,定位于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于文化自信和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服务于山东省社会发展;四是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响应时代要求,以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等学科方向为重点,努力把山东大学多学科交叉工作做大做强;五要做好章丘焦家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章丘焦家遗址收获丰硕、意义重大,要在持续做好现场发掘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对考古发掘的价值意义进行高度凝练和大力宣传,与中华文明起源研究等国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为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贡献山大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汇报。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两院一馆”发展建设相关工作的指导支持和服务保障,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出席座谈会,党办校办、人事部、研究生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两院一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手工业考古·山东大学青岛国际论坛——以史前至商周玉器和石器手工业考古为中心”

下一条:张永兵到历史文化学院参加考古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