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院一馆”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22:46    点击次数:455

近日,“两院一馆”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总结近期工作并对进一步强化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的全面排查和整顿作出部署。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功华主持会议。

会上,李功华传达了学校对“两院一馆”各网站、新媒体平台存在不规范表述的通报和整改要求,强调当前新闻宣传工作中出现的表述不规范,审核流程不明确、不严格等问题,对部分常见不规范表述进行了举例说明。他表示,要减少对新闻内容预检系统的过度依赖,要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采编队伍的能力,熟练掌握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内容安全水平。

刘军在发言中强调,要发挥好“喉舌”作用,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更快更准更好地展示学院形象和学生风采,巩固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要常学常新,在新闻撰写审核过程中,要用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避免不规范表述和敏感词的使用;要责任到人,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在信息采集、编校、审核、发布等环节严格把关,严格“三审三校”过程,加强对采编队伍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加强管理与监督。

会议肯定了当前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成果,同时对后续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两院一馆”8个网站、11个新媒体平台管理员、审核人、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赵予康、李虎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王方晗副研究员文章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