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在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9:00    点击次数:891

近日,山东大学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9月9日,山东大学举行“光荣的使命”——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历史文化学院王芬教授获评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获评2022年度“山东大学先进集体”。

王芬教授是博士生导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她承担“双万计划”国家级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讲授,坚持教学相长、筑牢根基、交融创新的教学三原则,着力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学术素养、广阔的学术视野和长远的发展潜力。担任研究生导师10年,培养研究生35人,指导学生在业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并获国家奖学金、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

她扎根田野考古,开展以聚落考古为核心、科技考古为支撑的史前社会研究,在史前考古、聚落考古和陶器考古等领域取得多项成果。主持的“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项目焦家考古获201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7年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田野考古奖。参与的《两城镇:1998-2001年发掘报告》获教育部第八届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党建统领、成才引领、发展带领”学生成长发展育人体系,圆满完成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任务。在校园封控、转运隔离的关键时刻,团队坚持守好责任田、站好服务岗、织密安全网,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质量育人“两不误,双胜利”,在党建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等多个领域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积极打造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硬核”团队,坚守育人初心,深耕育人沃土,争做推动新时代山大事业发展的“螺丝钉”。

近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强院兴校”,实现了长足进步和发展。未来,学院会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充分发挥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事业前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获评“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江林昌教授参加“学术中国·2022”国际高峰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