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中国史学会史学理论分会换届选举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2:45    点击次数:843

近日,中国史学会史学理论分会完成换届选举,公布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山东大学在本届理事会中有顾问1人(王学典教授),副会长1人(陈峰教授),理事2人(孙立新教授、屈宁副教授)。此外,还有多名山东大学校友当选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山东大学史学理论研究重镇的地位再次得到确认,这是山大历史学科赓续传统、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收获。

中国史学会史学理论分会成立于1993年,为中国史学会的二级学会,是全国从事史学理论研究的人员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学术性社会组织。据悉,本届理事会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101名理事,41名常务理事,选举产生1名会长,12名副会长;其中副会长人选兼顾地域、学科的代表性,皆获得常务理事三分之二以上投票通过。

山东大学的史学理论研究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学术实力,是山东大学历史学科的一支生力军。1983年这里出版了新中国第一部史学概论教材,设立了最早的史学理论硕士点,在近现代史学理论研究领域作出拓荒性贡献。经过数十年积聚发展,山东大学的史学理论学科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学术体系,汇集了一支有活力的学术队伍,为各高校、科研院所输送了大量人才,在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山东大学史学理论学科力量雄厚,独树一帜,一直与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同为国内史学理论研究的学术重镇。目前,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多项,正在推出一系列创新性成果,造就更多的学术新生力量。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人类演化研究团队报道华南末次间冰期——末次冰期大型哺乳动物群的演替事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