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教赛参赛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20:27    点击次数:668

10月4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青教赛参赛经验交流座谈会。活动邀请青教赛获奖教师闫静副教授、蔡静野副教授分别就“以教带研 以研促教”“如何设计一堂好课”两个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参加会议,副院长曲春梅主持会议。

闫静以自身参赛经历为出发点,生动讲述了参加青教赛给自己的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教学研究、职称评聘等方面带来的一系列良性连锁反应,通过以教带研、以研促教,使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得到了全方位提升。蔡静野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担任比赛评委的经历,详细解析了“一堂好课”的结构设计,将课堂教学与教学比赛的异同进行了分析,为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课堂设计和教学比赛准备提供了经验借鉴。会后,参会教师就课程设计细节、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分享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伟从把握大势、马上行动、守住本心三个方面,强调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学院也将从教学比赛、教学项目、教材建设等方面激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将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教学整个过程中去。

曲春梅围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赛前动员,希望青年教师以参加教学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本次活动同时作为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拟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教师、承担教改项目的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作者:曹冬蕾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耶鲁大学共建的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发表首篇地磁考古测年研究文章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