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9:48    点击次数:540

近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初赛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初赛邀请了资深教学名师、历届比赛获奖选手等担任评委,文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个文科学院的24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赛前,召开评委工作会议。会上强调了评委评分细则和评审注意事项,要求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工作。

在初赛现场比赛环节中,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从所准备的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1个并做20分钟准备,之后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在比赛过程中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撰写反馈建议,以便于选手更清楚地明确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比赛期间,参赛青年教师以教学育人为出发点,在结合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引入思政教育的内容,呈现出“润物无声”的效果。比赛内容精彩纷呈,有的使用乐器等教具进行现场教学,有的结合潮流热点视频辅助理解知识,有的开展外语授课等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体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素质和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选手们教学风格各异,教学特色鲜明,有的稳重端庄,有的幽默风趣,有的亲切自然,体现了高校青年教师的优秀风姿和精神风貌。在课程教学中,选手们将基础知识与学术前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并注重利用网络教学工具与学生进行互动教学,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比赛结束后,综合统计网评分数和现场分数,文科组共有12名教师进入下一阶段的决赛,其中,我院教师陈建、武绍卫入选。

历史文化学院连续多年获评“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学院将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培训体系,加深广大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理解,持续加强新时代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考古+”拔尖计划2022级吴金鼎班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