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 18:14    点击次数:435

2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学院副院长王芬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娅主持会议。

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机关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会上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章程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

赵娅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首先汇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然后围绕理论学习效果、支委会作用发挥、组织生活质量、工作落实标准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各党员之间开诚布公,互相批评、互相交流意见,就改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大家纷纷表态,虚心接受支部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与建议,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整改,以更严格的要求和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去。随后,全体党员填写了党员评议测评表和支部工作测评表。党委书记刘军同志,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同志、张伟同志,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同志及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同志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芬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机关党支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发扬过去一年中机关党支部面对各项严峻形势展现出的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二是继续用高标准要求自身,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明确职责,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学院管理、服务的现代化、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以及综合治理能力,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全力为学院高质量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赵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习近平主席复信希腊学者强调以文明交流互鉴破解难题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躬身笃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