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关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3:04    点击次数:366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知新楼A1117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刘军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并用关键词解读回信内容,勉励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结合中国-中亚峰会,列举了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1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随后,机关支部赵娅、石巍、曹冬蕾、张凤娟和本科生辅导员李婧分别就学院办公室、党务、本科教务、资料室及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模式、工作状态等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心得与感悟。通过交流,同学们对学院机关工作的具体分工、工作细节等有了深入了解,同时看到了学院及机关工作人员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暖心举措。本科生党支部伊楠、方译旋、杨磊和梁丹四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在学习生活中的观察和感悟进行了分享,表达了对学院机关老师们的感谢,同时也就优化学院机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机关支部与学生支部举办的联合学习活动,表示这既是一次集体学习,又是一次主题调研,促进理论学习,增进师生交流,提升机关工作。希望同学们要厚植爱国爱党的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自觉传承山大人的品格与作风;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进取。最后,刘军勉励大家要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上要可靠,精神上有追求,行动上有力量。

此次联学活动同时作为机关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师生意见,不断改进机关工作,切实落实管理服务岗党员“四心”要求,扎实推动机关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机关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考古队在法国西南部洞穴遗址发现古人类化石

下一条:山东大学考古学科获批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