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第二届历史文化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43    点击次数:637

            关于评选第二届历史文化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通知

各教师支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 “三全育人”育人格局,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历史文化学院将开展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崇德创新,潜心育人,旨在推选一批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言传身教、创新育人的师风典范,集中展现山大研究生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风采,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成为四有好导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落实好四个相统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为强校兴国贡献更多力量。

二、评选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在岗研究生导师,担任研究生导师3年以上,且至少已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曾在2年内获“好导师”称号者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三、评选标准

(一)有理想信念。思想态度端正、人格品质高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二)有道德情操。严于律己,坚守职业操守,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所带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写作和答辩中均无学术不端行为。

(三)有扎实学识。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关注社会需求,推动知识文化传承发展;秉承先进教育理念,重视课程前沿引领,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指导能力,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之间的平衡,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四)有仁爱之心。师生关系融洽,切实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研究生中广受好评。

四、评选流程

(一)各教师支部推选候选人1人,导师人数在20人及以上推选候选人2人。

(二)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由教师和学生共同构成。通过评审小组确定候选人名单。

(三)通过网络平台展示候选人事迹材料。

(四)根据候选人事迹材料,结合评审小组意见,确定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人选,并推荐参与学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

(五)学院将对获得“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研究生导师进行集中表彰和宣传。

五、注意事项

(一)请各教师支部于429日前将推选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发送至wangchq@sdu.edu.cn

(二)联系人:王老师 13791914675    曹老师 17753122118

 

 

                              历史文化学院

                            2021425

 


【作者:    责任编辑:王长清】


上一条:讣告

下一条:“19-20 世纪之交的中国与世界”:义和团运动120周年国际学术讨论会第三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