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19年第5期(总第5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5日 05:57    点击次数:491

 

3月2日-9日

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占扬教授、王华副研究员和陈雪香副教授赴法国波尔多大学与荷兰莱顿大学访问。与两所高校考古学科探讨教学科研合作,并就联合考古发掘、科学研究、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李占扬教授在莱顿大学举行的Thijs van Kolfschoten 教授荣休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中国许昌灵井遗址的考古发掘与研究”的演讲。

李占扬教授与波尔多大学国家科学研究中心Francesco dErrico教授等庆祝合作分析样品完成

在波尔多大学实验室讨论

波尔多大学实验室参观

与莱顿大学考古学院院长Prof.dr. J.C.A. (Jan) Kolen等洽谈合作

李占扬教授和王华博士在莱顿大学演讲

李占扬教授参加Prof. dr. Thijs van Kolfschoten教授荣退仪式典礼

 

3月21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博士后Luc Doyon与其他四位学者在《Lithic Technology上联合发表文章 《Further Evidence of Organic Soft Hammer Percussion and Pressure Retouch from Lingjing (Xuchang, Henan, China)

 

3月24日

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与山东大学主办,《乡土》栏目、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CCTV-7《乡土》栏目——《手艺中国》中国传统手工艺作品影像多媒体传播推广项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历史文化学院报告厅举行。

 

 

 3月26日-27日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率团赴故宫博物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等单位调研,就学科建设、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合作交流。

 

3月29日

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挂职教师干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朱继磊,挂职教师干部韩吉绍、郎剑锋、赵永生、韩若冰、张丽昙参加会议。


3月30日

中国古代制度文明研究团队举办“中国古代制度文明研究系列论坛”第一场论坛。论坛主题为“汉唐时期国家制度安排与农户经济形态”。我院教师刘玉峰、代国玺、王建峰、吴雪飞与陕西师范大学杜文玉、苏州大学臧知非、东北师范大学王彦辉、上海师范大学张剑光等四位著名汉唐经济史专家进行学术对谈。

 

3月

代国玺教授在《考古》2019年第3期发表文章“试论西北汉简所见大小石的几个问题”。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6期(总第6期)

下一条:【大事记】2019年第4期(总第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