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0年第8期(总第29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04:13    点击次数:851

  

624

国际著名档案学期刊Archival Science在线发表了历史文化学院曲春梅教授为通讯作者的学术论文“The Three-Character Classic of Archival Work: a brief overview of Chinese archival history and practice”(档案事业三字经:中国档案事业的演进)。


627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毕业典礼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在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同步直播。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教授,副院长刘家峰教授、王芬教授、代国玺教授,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出席典礼。历史文化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毕业典礼。教师代表王青教授祝贺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后顺利毕业,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寸凯宁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大事记】2020年第8期(总第29期)

 

 

 

627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孔勇在《光明日报》(2020062707版)发表《清代阙里孔庙祭祀的双重特性》一文。文章指出清代阙里孔庙作为孔氏家祭和和国家祭祀的汇聚之区,已经超越了家庙的单一功能,兼具官、私双重特性,其祭祀历史成为理解中国古代政治文化的重要线索。从阙里孔庙的规模和建制,到衍圣公身份的转换均可以反映出官祭与私祭并存的特点。 


627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 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出席,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曹明明与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6月28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第67批面上基金资助名单,我院陆青玉、吴晓桐2位博士后获得二等资助。

 

72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所申请项目《破解高校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的实践研究》获评山东大学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优秀成果。

 

77

《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2020年第2期)刊发王育济教授的长篇学术对话:“Keeping Abreast of ‘International Historical Sciences’: Dialogue and Exchange”(与国际历史科学同行:对话与讨论)。

 

77

山东大学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公示,历史文化学院获得山东大学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章军杰老师的《文化产业发展史》、闫静老师的《档案管理学》分别获得一等奖;韩朝建老师的《田野中的中国历史》、陈淑卿老师的《文化人类学》分别获得二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9期(总第30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7期(总第2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