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0年第12期(总第33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4:07    点击次数:515

 

101

历史文化学院大辛庄考古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发掘工地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同临时党支部师生党员及参与实习的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青年学子一起畅谈学习心得,展望考古学的未来发展。学院副院长王芬、党委副书记张伟、2020年大辛庄遗址考古发掘领队郎剑锋、挂职副院长张晓冉,考古实习指导教师陈章龙、赵永生、姜仕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108

历史文化学院在知新楼A1006举行2020年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王芬出席会议,2019级、2020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109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推进党建和课程思政工作。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芬、挂职副院长张晓冉、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1013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副厅长王廷琦一行到大辛庄考古实习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陪同。调查组分别在遗址现场、座谈会环节听取了考古发掘负责人郎剑锋教授、王建波副教授所作的发掘情况、保护规划方案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以来对大辛庄遗址考古发掘、价值阐释和文物保护工作,并对该遗址下一步的发掘、研究、保护与利用进行了讨论。


9月至10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2020年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培训和座谈交流。此次培训分为会议培训、专题培训和专业交流三个阶段。会议培训阶段,方辉、刘军和分管有关工作院领导就疫情防控、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等作出部署。专题培训阶段,院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专题培训。专业交流阶段,各系、党支部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契机,组织新入职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专业交流、工作研讨等活动,并指定专人一对一联系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熟悉、适应岗位工作和学院生活。为做好培训工作,学院成立了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人才人事工作副院长、分管教职工思政工作副书记为成员,领导、统筹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并成立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工作组具体组织实施。培训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2020年全体新聘教职工参加培训。

 

10

徐畅教授著《战争·灾荒·瘟疫——抗战时期鲁西冀南地区历史管窥》在齐鲁书社出版。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3期(总第34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1期(总第32期)​


关闭